甜咖

一切的战斗都有意义
……
吗?

【i7/千百】愛とは一体何なのか

*微修,正文共计15735字

*时间操作,半架空第三部

【注意!!故意恶搞了MOMO的RC留言,请谨慎观看】

【注意!!虽然写了千给粉丝签名的场景,但我现在觉得更大的可能应该是千否认,说自己是coser之类的】




1.

站在影像店的门口,百再次检查自己的着装。


口罩OK!


棒球帽OK!


全框眼镜OK!


Momo酱变装完毕,over。


“咳咳。”不仅涂着玫瑰色指甲油、戴着戒指,还有几缕双色头发从帽子里掉出来。怎么看怎么显眼的百自言自语道:“接下来就由Re:vale的百,对本周新上市的Re:vale周边的销量进行调查!”


丝毫没发觉自己其实已经暴露真实身份的百走进店里。


悄悄跟在百身后,隐隐约约听到他嘀咕的千忍不住笑出气音。他将对准百录像的手机切回自拍镜头,手机屏幕上顿时出现一个同样变装十分不走心的长发青年。模糊的声音隔着口罩传出,再被录进手机里。


“百真是太可爱了。”


然后他又将镜头切换回去,对准了影像店的门口。


“店员小姐似乎看破了他的伪装,但却没有说出来,还有店里的客人们也是,真是体贴呀。”


都已经做了5年的偶像,也成为了大家所说的top idol,百却还是会在意CD或者周边的销量,时不时在网络上看销售排名,或者直接就变装潜入商业街有卖Re:vale的CD和周边的店里。实际上每年打有Re:vale标签的商品的销售总量都在增长,所以做好最坏打算的百从来都只会感到惊喜。


在后援会内部,百的店内变装私服照早就可以按照时间分类成1个G的文件夹了。


特别是眼前的这家影像店,因为有同时贩卖杂志和周边,每周还会做销量统计,更是成了百的重点关注对象。


每次到了这种时候,千又恰好没有单人行程,就会非常没有诚意的随便套个什么或者干脆什么都不戴光明正大尾随自己的搭档——保持一定距离的那种。


很不幸,百并没有走在半路上回头看后面的习惯,因此到目前为止还没有发现千大概一两个月就有一次的跟踪狂行为。


千走进店门,边上的店员小姐在说完恭候语后双手捂住嘴,激动又小声地说:“呀~千桑!果然刚才那个是百酱吧!请问,可以给我签名吗?”


千举着手机点点头,用空出的手在店员小姐的手背上写了个“千”,然后问:“店内可以录像吧?”


“谢谢!拍照和录像没问题的,只要不打扰到其他人。”


他穿过一个个置物架,手机已经被他放回了口袋。虽然要到了摄影的许可,但他其实并不是真的想要一刻不漏地拍下来。


因为这样的场景五年间早已见过许多回,并不会再让他感到新鲜。他只是单纯地想跟在后面,然后一次次看见百对着摆上“售罄”标志的架子露出惊讶又开心的表情——好吧,这次百戴着口罩,看来是只能依靠想象了。


千抽出一本可以阅读的样刊,翻开挡住脸,默默站在整齐摆放着《魔戒》、《纳尼亚传奇》和《哈利波特》的区域边。他假装认真地看着杂志上“想被他抱的男性”的排行榜,自从TRIGGER的音乐活动由明转暗后,排行榜上的NO.1就被一张纵表情狂野的脸取代了。


杂志上的人姑且算是“邪魅”的笑着,千瞥了两眼,唰啦的翻向下一页。


再次抬头千发现四周的一切都变了,没有悉悉索索的人声,这里也不是明亮的商店。凌乱的摆设,架在角落的吉他,地上乱七八糟的手记谱子,还有老旧沙发上目瞪口呆看着他的人,都是如此的熟悉。


千合上被动地从商店里偷渡出来的杂志,摘下口罩原地转了一圈,而后故意用一种大叔般的口吻对仍在沙发上震惊的人说:“真是叫人怀念,还是清纯高中生的万。”


比起未来,头发短了不止二十厘米的万觉得自己的三观正在受到挑战。


“你、你是……千??”


好了好了,接下来就没有这位26岁游泳25米的帅哥什么事了,让我们把镜头转回现在进行时吧!


今天注定是难忘的一天。


自己突然出现在陌生的地方,而且这个地方到处印着和他简直一模一样的脸,17岁的折笠千斗很难说清哪一个更令他吃惊。


他情不自禁向前走了几步,来到标着“Re:vale”专柜前,一眼掠过不明所以的各式周边,直接把视线放在了《No Doubt》的巨大海报上。


海报上的签名是他最近才想出来的设计,还没在公开场合使用过,却被如此熟练地用记号笔字体签在了海报下角。


这……是他?边上那个又是谁?


万呢?


他的思维被当下的处境拧成了一个高音谱号,凌乱地想道:“这是哪里,未来?”


而后他又自我否定。


不可能,如果是未来他为什么没有和万一起出道?


然后,让他更加吃惊的事情发生了。


忽然有谁急切地拉住了他的手,刚想叫出声对方就捂住他的嘴,连推带架地将他带出了商店。


他们拐进建筑体夹出的阴暗巷道内。


一到没有人的地方,对方立马就放开了他,似乎不是想要绑架或者威胁他的样子。


突然变暗的环境令他一时间有些看不清周围,直到色彩鲜艳的指甲缓缓向他靠近,他才意识到那是一只手。当那只骨节分明修长的手伸到他面前,他才反应过来向后退了半步,脚顿时触到了墙壁。


千躲闪不及,一下子就被抵住了下巴,头被迫抬起。他皱眉,刚要说“放开”,一对透亮的石榴石闯入他的眼中,占据了他全部的视线。


null

“千?不对,这张脸……千さん?”那人喃喃道。


很快,凑近的脸远离,搭在他脸上的手也松开。千看清了对方的样貌,那是一个与他差不多高的男性,戴着帽子、眼镜和口罩看起来十分可疑。


可疑人双手合十,对他道歉:“抱歉,这么粗暴地把你带出来,要我怎么补偿你都行!我没有恶意的,实在是你和我认识的一个人长得太像了。啊,那个人说起来你可能也知道,就是超级帅气的……”


17岁的千根本没认真听对方在唠唠叨叨讲些什么,他盯着对方的眼睛看了好一会儿,突然想起自己刚刚才在海报上见过。


绝对没错,是那个人!


千抬脚向前一迈。


百完全没料到这个长得和数年前的千长得一模一样的人想干嘛,或者他料到了,可某些难以言明的感觉却阻止他躲开。


眼镜被摘下,然后是口罩和帽子。


“年轻了许多岁的千”顺手拨了一下他的刘海,指尖一闪即逝地触碰到他的额头,然后“年轻了许多岁的千”用一种莫名肯定的语调对他说:“是你。”


一臂之长的距离隔在他们之间。


百第二次仔细打量“千”,这一次,他看到了许多刚才有意无意被他忽略的东西。


孤傲的身形、漠然的气场、冰冷的视线,蛰伏在深处的疯狂,浑身散发着危险的魅力,注视着就觉得能把人吸进去的漂亮双眸。


光是站着就完美到不行,由里到外没有丝毫缺陷!仿佛被神精雕细琢出来的人物,从古至今能让他想到的只有一个。


这下,百确定了。


面前的人不是什么“和数年前的千长得很像”的人,他,就是千桑本人!


*

%

*


“……然后你就把他带回来了?”经纪人冈崎严肃地说。


“果然还是先去小鸟游事务所比较好吗?但是今天万桑要跟着mezzo”一起,拍一档两天的综艺,现在估计已经在拍摄组的大巴上了……”


“不是这个问题!百君,你还记得明天‘NEXT Re:vale’是直播的特别篇吗?嘉宾是出名了难搞的ZOOL。还有,千君的《Mission》电视剧拍摄虽然已经结束了,但是从后天开始你们两个都有新的短电视剧要拍,千君还要随剧组一起去冲绳呢!?”


可惜百完全不在状态,他人看着冈崎,心里想着年轻了9岁帅气的一塌糊涂的千。然后,不由自主地笑了:“把我们的工作对调一下,刚好让高中生的千桑去演高中生嘛!”


冈崎推推眼镜,僵硬又干巴巴地说:“请不要一句话就默认付掉两边的违约金好吗……啊、要胃痛的预感来了……”


不过正如冈崎所说,情况确实比较严峻。不仅是工作上的问题,还有他们头上悬着的名为“月云”的刀。


百联系不到这个时代的千,只能推断千与过去的自己进行了互换,不知道这个状态会维持多久。原本千还管理着组织的名簿,负责与各方进行联系,这下很多安排都暂时无法继续了。


被带回来的折笠千斗不吭声,也不知道有没有在听他们的对话。


他先是把摆在台面上的各式奖项扫视了一边,接着从柜子下抽出一本总编杂志翻了两下,大致了解Re:vale外界眼中是个什么情况。最后他将刊登了Re:vale在Black or White夺取综合优胜照片的杂志随手放在茶几上,看着silver sky光碟上两个人迎风而立的封面发愣。

null

作为地下团体从事音乐并且活动了一年,他从未想过会和万以外的人成为搭档,更别说还一起出道了。


在来的路上他就听说了万从五年前开始,就没有再站在舞台上。具体的原因说话的人还未对他解释,只是在他问为什么的时候,用一种十分复杂的语气告诉他:“……是我擅自恳求千桑和我组队的。”


完全不能理解这个开车的人在纠结什么,反正对他来说就算这是“未来”,也未必是他的未来。等他回到自己的时代,很多事情都会有改变的余地。


傍晚上下班的高峰期,他们被堵在了去事务所的半道上。


折笠千斗将头转向车窗外,似乎很随意地问道:“万他现在怎么样了?”


“万桑的话,现在正在别的事务所当经纪人,想见见这个时代的万桑吗?我——”


“不用了。”他相当果断地拒绝,讲出口的声音说不上是漠不关心还是失望至极,“他不是我认识的那个万,既然已经放弃了音乐,那我对他也没什么要说的了。”


道路前方还是一片静止不动的车海。百扭头看向坐在副驾上的折笠千斗,然而对方像是不想与他沟通一般,只留了个后脑勺给他。




————————

*17千:万是不会放弃音乐的。

————————


2.

幸好五年来Re:vale积累的良好信誉成了免死金牌,电视剧剧组那边一听事务所的说辞,就痛快地答应将拍摄的时间推迟了。


但是明天的NEXT Re:vale直播的特别篇实在没办法延后,冈崎还在烦恼该如何是好。当事人之一的百就摆出一本正经的表情说道:“干脆就拿私生子的段子混过去好了。”


冈崎张大嘴,“谁的私生子,千君的?千君父母的?”


“当然是我和darling的,小冈你在对千的爸爸妈妈想什么糟糕的事情啊!”


“不不不,这才是最糟糕的主意吧!到底是什么样的身体构造,才能在二十多岁有一个这么大的私生子啊!?”


“千是万能的帅哥,生孩子这种事肯定也是啪的一下就搞定了!”


“千君生不出来的啦!”


话题越拐越偏,折笠千斗不得不在两人自顾定下“孩子”的名字前打断他们。


“为什么我非得是我自己的私生子不可?”


冈崎赞同道:“为了粉丝还有事务所,不管是真是假都请不要闹出‘私生子’的说法。”


“……”百沉默地思考了一会儿,风马牛不相及地说:“缺少了千爱的吐槽,那我是不是也要从装傻担当变成装傻吐槽双担?”


冈崎用手指支了一下眼镜腿,“百君想说什么?”


百看了一眼边上的折笠千斗,抬起左手遮住自己的下半张脸,用一种似乎在忍笑的清淡语调惟妙惟肖地道:“还真敢说啊,明明我和百是女孩子你就要脚踏两条船了。”


百模仿的声音和语气都无可挑剔。年轻了九岁的正牌千对此话的内容发表了看法:“不知为何有点不爽。”


冈崎不可思议道:“小鸟游桑连这都告诉你们了吗?!还是姊鹭桑?”


“Momo酱的情报来源是秘密喔~”


再这么乱七八糟的讨论下去也不会有结果,给工作开天窗永远是下下签,更不用说想要在月云的支配欲下找到出路,明天的“NEXT Re:vale”会成为决定形势的关键。


就算是心里只有音乐的折笠千斗,在了解情况后也做不到推卸责任。无论如何,明天的直播都不能不拍。


最后百敲定了救场方案。虽然听起来非常不靠谱,却是只要他和千斗做得够好,就能获得粉丝的欢迎。


“要让观众和粉丝们觉得‘真是有Re:vale的风格呀’,策划组那里我会联系,但是没问题吗?”冈崎担忧道:“千君是第一次参加综艺吧?”


折笠千斗实话实说:“嗯,不知道。”


“没问题、没问题,千桑的话一定能做到的啦。”百五年如一日的夸道。


晚餐三人在事务所叫了外卖。解决生存要素后,还有一个难点横在了他们面前——折笠千斗晚上住哪里。


“我家!”有搭档家备用钥匙的百举手踊跃报名,自我推销道:“吃穿住全包,保证早上在20分钟内叫天使睡颜的千桑起床,工作全程专车接送,就算是陪着洗澡和睡觉也没有问题哦!”


同样有手下艺人家备用钥匙的冈崎从中挑出得分点,总结道:“确实不能让未成年的千君一个人待在家里,千君原本的驾照也不能用,再加上真实情况知道的人越少越好所以就全权拜托给百君了。”


*


-[Rabbit Chat]-


【百君】万桑不好了!千发生超级不妙的大事啦!Σ(っ°Д°;)っ[未读]

【百君】怎么办,决定把17岁的千桑带回家了以后,就好想永远把他监||禁在这里呀☆[未读]

【百君】万桑还在和MEZZO"的孩子们一起吗?明天Re:vale的直播有惊喜,有空的话和idolish7的大家一起看吧~!(>ω・* )ノ[未读]


*


坐上百的车子,两个人系好安全带。


车子发动,千安静地坐在副驾驶座上。百也没有试图找话题,他不知道该怎样面对如此青涩的千,甚至有些惧怕提起最初的、由千与万桑组成的Re:vale。


可是他知道,这是不对的。不论怎样,他都不该逃避。


就算九年前的千没兴趣知道他那像借口一样的说辞,他也要讲明白,趁年轻的千还没回到过去,趁过去的万桑还没有受伤,趁他自己还没为这个决心而后悔……


车内的广播正在播放最近的流行新曲。


由于是中途打开广播,idolish7的《Sakura Message》他们只听到了一个悠扬的尾音。然后,主持广播的人女性说:“听多少次都觉得,这真是一首非常有春天气息的曲子呢!”


男主播附和:“对对,仿佛一下子回到学生时代,眼前是漫天飘舞的樱花和暗恋的女孩子。”


女主播轻笑:“鹿岛先生的学生时代,广播结束后一定要好好八卦一下。好啦,事不宜迟,让我们来听下一首歌吧。”


“这首歌想必大家也耳熟能详了,虽然是这个月的新曲,但是去快餐店啊或者逛商店的时候都经常听到,已经完全不觉得新了(笑)。”


“说吧,自称是这个组合的粉丝的鹿岛先生到底听了多少遍?”


“也就三百多遍吧?”


“太夸张啦,好,闲聊到此结束。下面就是今天的最后一首歌,由Re:vale演唱、也是最近的热播电视剧《Mission》主题曲的《No Doubt》——”


Re:vale的名字一下吸引了折笠千斗的注意力。


前奏过后,他措不及防的听到“自己”和另一个人声音。


……

暴きたいその謎めき

想要将那个谜团解开


本当の君見つけだそう

从中找出真实的你


静めたいその心を

想要平复那份心绪


偽りという名の闇に抱かれ

深陷名为虚伪的黑暗

……


然后他恍然发觉,那道清亮的声线就是旁边开车的这个人。


他转过头,似乎有什么将周围褪色,又将视线的中心染上色彩。他微愣地看着这个在他眼中闪耀起来的人许久,面上还是一如既往地冷淡,心里却止不住的惊讶。


“你,歌唱得不错。”


“呜哇,冷不丁的就夸人,千桑……帅过头了!Momo酱的心脏会承受不住的啦!”


这个肯定会被妹子甩的句式和完全没有良好表达自己真实看法的措词,全世界能为这句听起来“自我主义”十足的话感到高兴的,也没谁了。


被夸的人也像是彻底抓错了重点,没有为自己的唱功感到自豪,反而一脸骄傲又开心地告诉他:“这是千写的曲子哦!Re:vale的曲子都是千写的,很棒吧?”


折笠千斗没有说什么,看不出情绪的默然了好一会儿。


然后,他说了一句足以让百震惊100年的话。


“你的名字是?”


这个问句杀伤力太大,百不敢置信地握转方向盘急刹车,回头瞪着眼过了好几半晌,才用诡异地语调一卡一顿地反问:“千桑……没记住,我的,名字……?明明,我们都在一起,这么久了?”


“我认识你才三四个小时吧。”


“都三四个小时了!两百多分钟、一万多秒?!”


“好烦啊,非要揪着时间不放吗?还是你更想我用‘喂’称呼你?”


远在他方的万不知为何,忽然莫名地感到一阵欣慰,有种看到珠穆朗玛峰雪停了,阳光明媚的感觉。


“怎么了?万酱看起来很高兴。”环问。


一旁的壮五也说:“啊……真的呢。”


万也说不上究竟是怎么回事,向MEZZO"解释道:“不算高兴吧……突然觉得好像有谁陪我一起在马路边摔了一跤。”


“那不是超痛的吗?”


“环君,重点应该是在‘陪伴’而不是‘摔跤’吧……?”


万拿出手机看看时间,突然“咦”了一声。他道:“百君的Rabbit Chat?怎么内容怪怪的,是被盗||号了吗。”


无知无觉陪着敬爱的万桑“摔了一跤”的Momo酱,目前百感交集中。


呜呜,好嚣张……但是超帅!百夸张地捂着心口,还好他把车停在了路边,否则铁定要出车祸。


*


-[RabbitChat]-


【Momo酱】万桑还在和MEZZO"的孩子们一起吗?明天Re:vale的直播有惊喜,有空的话和idolish7的大家一起看吧~!(>ω・* )ノ[已读]

【今天也很帅的万桑】……百君?[未读]

【今天也很帅的万桑】本人吗?[未读]


*



“其实万桑没有再当偶像是有理由的。”


RabbitChat的提示音响起,百难得没在第一时间查看。车子被重新稳当的停靠在路边,压轴的《No Doubt》还未结束,他伸手把广播的音量调小。


百告诉了千那场发生在五年前的事故。


他们没有开灯,车内昏暗而有限的密闭空间,有时会给人一种安全感。


路上的灯光随着其它车辆探来,又离去,为他们留出一段暧昧又绵长的光线。他们没有对视,四周安静的能听到彼此的呼吸声。


静谧在蔓延。


九年的差距抹平了他们间的默契,谁也不知道另一个人在想些什么。


然后,折笠千斗开口了:“为什么要告诉我?说不定你所知的历史会被改变。”


“改变也没关系,因为……我原本就是你们的粉丝啊?”百强打起精神,有些话总是要说的。


就算心灵被戳得千疮百孔,苦涩的仿佛要吐出胆汁,也有不得不面对的事情。


他、千还有万桑之间,真的能够释然吗?


面对万桑时,他无数次感到愧疚,甚至难以提起Re:vale这个词;面对千时,他被五年的期限压得喘不过气,连开口唱歌都变成不可能的事。


“……只要万桑没有受伤,只要千桑一直自由的唱下去,就算我不在也没关系……以前我是这么想的。”


“以前?”大抵是这一切还未真正降临到自己身上,折笠千斗能将自己抽离这个“历史”,把自己放置在山顶,冷静地观看漫上山腰的洪水。


许多话百从未对千说过,或许正是听他说话的人是与他共度了五年的千,所以才说不出来。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我变得越来越舍不得‘Re:vale的百’的身份,想要永远站在千桑的身边。一边害怕失去,一边又觉得该让所有的事情恢复原状……连我都讨厌这样的自己。”说着说着,他无声地笑了。


“是吗。”从谈话开始就一直看着对方的折笠千斗发现了这个笑容,“你在笑什么?”


“……难过的时候,再怎么悲伤也没有用,所以才要笑啊。”


百收拾好心情,揉揉眼睛回过头,说话的声音又变得欢悦起来:“千桑真是温柔的人呀,长的又超帅~Momo酱每次都被宇宙一级帅的千桑拯救到哦!”


“我温柔……吗?”这是折笠千斗第二次无法解读百话语中的情感。


“有些话不能告诉现在的千桑,还是让9年后的大叔千来体会Momo酱坎坷的心路历程吧~说不定能再次听到令人心跳加速的话呢!


“但是!如果有机会改变过去,那就去改变吧。对我或者千来说这不是什么选择题,答案从一开始就只有一个。难道千桑愿意眼睁睁看着万桑为了救自己受伤,然后失踪5年吗?!


“如果千桑和万桑一起在冈崎事务所出道,那我就是你们的头号粉丝了。每场演出都会拼命抢到第一排的票,周边的橡胶挂件在手机上挂满一大串,出CD的时候一次买6张,父母和姐姐一人一张,剩下的再分成收藏用、听歌用和观赏用。想想就非常happy!对吧?”

 

真的会感到happy吗?折笠千斗说不出话来,他从来未直面过如此灿烂的笑容,也未曾经历过让他听了都会感到心痛的言语被谁毫无阴霾地说出。

 

*

*

*

3. 

“蹡蹡——!”百笑着推开门:“这里就是我家啦,虽然有点乱。”


他伸手一按,玄关的灯亮了起来。


虽说是玄关,只是一小块可供换鞋和摆放雨伞的区域,实际上已经可以算是客厅的一部分了。


“千桑,拖鞋就穿这双吧。”


“……谢谢。”入目的是一双白绿相间、印着青菜和萝卜的室内凉拖。折笠千斗能够不在意住所又小又乱,比如他和万最近租下的据点,但这双拖鞋实在是挑战了他的审美界限。


看给他拖鞋的人自己穿着双印着粉色蝴蝶结和桃子的,他不知为何有种不详的预感。这两拖鞋,该不会是一对的吧?


揣着疑问在玄关换好拖鞋后,他站起身。百打开客厅的灯,与不知为何窄窄的玄关相比,客厅非常的宽,一眼望去,可以看见靠着墙面摆放的双门冰箱、造型简单的灶台和夹在两者之间的微波炉。似乎它还兼备了厨房和餐厅的功能。


除去面积大,百家的摆设和家具相当普通,透着股诡异的朴素感,乍一看让人很难想象到这是一个年收入不低于千万日元的top idol的家。


null


折笠千斗发现百所说的乱,应该并不是指乱丢东西的乱,而是家里的零碎的摆设很多,大件的家具又排列的相当没有规律,所以才会让人有种乱糟糟的感觉。


“请坐请坐。”百指了指沙发,有些小心翼翼地问:“千桑要喝点什么吗?酒还不行,那就茶?”


“储物柜立在冰箱旁边,不觉得很奇怪吗。上面还单独摆着足球型的……奖杯?”折笠千斗答非所问,他没有坐下,手扶着沙发说:“既然侧面的冰箱是金属色的,沙发为什么是枣红色?”


“啊……”百噎住了似的,发出无意义的音节。


“足球不要和虎尾兰放在同一个角落,T-shirt也不要挂在外面……特别是居然还被挂在了冰箱边上,难以置信。”


“喵哈哈……我这是、被嫌弃了吗?”百干笑了几声,拉开柜门,拿出罐装的茶叶。


滚烫的开水落入杯子,发出咕噜咕噜的声音,白雾从杯口腾起。

折笠千斗毫不客气地按照自己的审美观点评了一番。他转过身面对液晶电视,正打算坐在刚被他挑刺过的沙发上,然后他愣住了。


挂着电视的墙上,同样挂着大大小小的相框——获奖证书、两三人的合照,也有单人的照片。


海报风也好,日常风也好,甚至是派对聚会随手拍的照片,但凡是人像,里面都有一个长发的男性。


威风凛凛的、略带迷茫的、面色温和的、无奈微笑的……各式各样的表情被收录在这面墙上,就像中学生会在自己的房间的墙上贴偶像的海报一样,把心中的喜爱放置在了自己一眼就能看见的地方。


那个偶像,是“他”。


也许是因为照片里的人与他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折笠千斗的心中升起一些异样的情绪,难以将这些相框和普通的装饰品一样忽略掉。


他不了解百,也没想过要了解这个人。


万曾无数次劝诫他,希望他注意自己的说话方式,可是他从未在意过,也不觉得直白的将想法表达出来有什么不好,更别说是去在意听者的感受了。


折笠千斗听到脚步声便回过头,他突然有点后悔刚才说了很多评头论足的话。


屋子的主人端着茶走到沙发边,将马克杯塞进他的手里。白色的杯子外裹着一层防烫的塑胶,塑胶上面的图案与拖鞋相同,都是绿色蔬菜。他恍然明白过来,这些印有“幼稚”蔬菜图案的、房间里成双成对的东西一直是谁在使用。


他甚至怀疑连浴室的用品都是配对地放着两套。


就算他平时经常去找万,除了音乐,他们之间没有什么共通的物品。偶尔(因为交女友的问题),万还会特别注意身边有没有留下他存在的痕迹。


过年的时候,他们一同去参拜,万说高中毕业后想去东京发展。哪怕刚开始的时候大概会住在一起,他也无法想象自己会和万用成对的日用品。这么做,岂不是和夫妇没什么区别了吗……


折笠千斗看着杯中微微荡漾的水面,垂下眼睑无意识地皱眉。


这副表情很容易招人误会,仿佛是在不屑,冷漠地将自己与周围的环境隔离。事实上折笠千斗只是在想事情,或者说走神。不过这次他并不用被谁误解,因为房间里的另一个人就算看到了,也只会觉得他帅。


何况百根本没注意到。


他递过杯子后,趁此间隙快速地回复了一通积累成13未读的Rabbit Chat。其中属万桑发来的两条最难回复。他当时一定是疯了,才会发那样的RC给万桑,现在打哈哈也不知道能不能顺利的混过去……


呜呜,怎么办……他在万桑面前的形象啊 (つД`)・゚・


回完信息,百注意到时间还很早。


如果是平时的他和千,夜晚的时间就像被人偷走了一样,总是在不知不觉中耗尽。可现在,现在的他又能和17岁的千做些什么呢?


放下手机,抬起头,折笠千斗正皱眉看着他。


咯噔一下,百听见自己的心脏在跳动。他想,自己大概是被千桑讨厌了吧……


对千桑来说,他也许只是个莫名其妙顶替了万桑位置的人。他明明知道千桑与万桑的关系有多么要好,却还是自私地提出了那样的请求。


可是他,并不后悔。


无论多少次都会这么做,不这样不行。


因为Re:vale就像升起的太阳,破壳的雏鸟,秋天的麦浪……Re:vale是希望啊!同时,也是梦想,它给予了粉丝们勇敢面对困境的勇气,是储存在人们心里的力量。


不能让Re:vale消失。


百缓缓低下头,手指划过一片黑暗的手机屏幕。其实,他在内心深处还是害怕着的吧,害怕被千讨厌。


“你真的是我的粉丝吗。”折笠千斗仍然蹙着眉,“别再看手机了,还是说我对你的吸引力连手机都比不上?”


——别再聊Rabbit Chat了,我希望百能多理睬我啊。


“Yuki?!”一瞬间,百还以为他的千回来了。


匆忙将视线上移,坐在沙发另一边的,仍旧是年轻到过分的折笠千斗。只不过折笠千斗没再皱眉了,他看着百像是叹了口气,用尽耐心地说:“终于肯抬头了,我们真的是对等的搭档关系吗?”


“我是恶霸地主还是连环杀手,你要用这种战战兢兢的态度对我?”折笠千斗活过的十七年里,从没一次性说过这么多话,也从没这么对谁察言观色并质问过,“为什么欲言又止,你究竟想说什么?”


“……”百率先在对视中撇开目光。


千的眼睛是有魔力的,若是直直地被注视,心神就仿佛被控制了一般。他不是没有对千撒过谎,只不过不管是千,还是千桑,他都很少有成功竖起防御的时候。


——没有这回事,千想太多啦!


如果是平时,他大概会这么笑着回应吧。


“千桑……”


他永远也不敢问千的问题,永远不会对千说的话语,面对千桑的时候却一而再地想要吐露。小心谨慎装着星尘的玻璃瓶裂开了一条细缝,就算再怎么用手捂住,也会有一颗一颗微小的星星从里面流出。


喉咙变得无比干渴,生锈齿轮般的声音从他嘴里传出,苦涩的想要落泪。


“千一直找了五年才找到万桑,我……”他喘了口气,咽下颤抖的呼吸,使劲拉紧嗡鸣的声线,“千也一定,觉得我早就知道万桑的下落,只是没有说出来吧。”毕竟我是这么的,想要待在千身边啊……


口鼻如同被湿布盖住了一样,就算努力地张嘴呼吸,大脑还是因为缺氧而眩晕。


千会这么觉得吗?


他会因此怨恨我吗?


千桑会怎么回答?


好想……好想伸手捂住耳朵。果然,还是没问比较好。


“也?”折笠千斗说:“最初说出这句话的是谁?”


“……没有谁……是我口误了。”


是的,这根刺从一开始就竖在百的心里,只不过没什么人会当着他的面说出来而已。所以,在听到那句质疑之前,他自己也故意不去想这个可能性。


用尽全力封锁思考的道路,蒙住自己的双眼,再用手将所有令他恐惧的话语扼杀。不去想,就可以当做它不存在。


“我不知道。”折笠千斗没有深究,照实交付出他的回答。


“是吗……抱歉,我明明知道千桑是绅士,还问这种问题……”


“你要是真的想知道答案就应该问未来的我吧?现在的我说了‘没这么想’,难道你就感到满足了吗?”面对眼前失落消沉的人,折笠千斗说:“还是说你只是想要听到别人否定你刚才的话,对象是谁都无所谓,如果仅仅是这种程度,那你要我说多少次都可以。反正嘴上说说的而已,谁都能够做到,不是吗?”


“呜哇……好过分,全身上下都被狠狠地刺痛了,听得内脏快要吐出来的感觉。”百挤出一个哀怨的表情,然后苦笑道:“但是,不是的哦……我已经决定一生都不会对千问出这段话了,刚才只是不小心被帅哥发射的光芒感化了一下,所以……”


他不会问的。


不能再这么犹豫着踌躇不前了。十周年也好,二十周年也好,若是可以他真的……很想和千一起走下去。

 

 ——就像那个人说的,我根本就是想要被爱……却又不想为此付出努力……认为这样的自己很丢脸的最差的人。

 

“啊嚏!”

 

“大和さん,感冒了吗?”七濑陆恰巧路过客厅去倒水,结果听到自家队长超有气魄的喷嚏声。他赶紧手忙脚乱地放下杯子,“啊啊,纸巾纸巾!”


“谢了,陆。”大和捂住鼻子,有气无力地说:“……直觉告诉我,绝对是哪个家伙在背后说我坏话。”




————————


4.

-[Rabbit Chat]-


【Momo酱】千,晚安啦~![发送失败]

【Momo酱】……果然还是不行啊(;へ;)[发送失败}

【Momo酱】千……没有收到我的love message没事吗?作为代替,我要悄悄潜入房间,然后趴在床边对已经入睡的超级可爱的千桑说晚安!(o°ω°o)ww[发送失败]


*


千和百的节目“NEXT Re:vale”已经有将近3岁的年龄了。大部分时候,“NEXT Re:vale”的企划内容都是由百进行提案,策划组会根据提案完善节目的大方向,然后再由千和百两个人自由发挥。


“NEXT Re:vale”刚开始播的那段时间,千会为了不冷场背综艺节目拟定的台词,去努力地熟悉这样那样的谈话环节。也许是他本来天生就该活在镜头下,又或者无论如何都不想辜负搭档的期待,千用连他自己都不敢相信的时间,快速适应了“NEXT Re:vale”的节目形式。


Re:vale出道五年,再怎么说也是日本的Top idol团体,每天的单人行程都不能小觑的忙碌。很多时候他们并没有多少时间去准备他们的冠名节目,负责MC的百倒是一直有在记嘉宾的详细资料,千就随性的多。


不管是刚出道的那段时间,还是现在,忙碌的时候两个人总是没有多少时间待在一块。


所以能和还很十几岁的折笠千斗一起预习明天的“NEXT Re:vale”,百觉得格外地新鲜,也非常高兴。


直到到了睡觉的时间,百躺在床上,脑海里还是不停地循环他试着抛梗给折笠千斗的场景。


千桑不敢相信到抗拒的表情,真是看多少次都不够呀。因为高中时期的千实在太可爱,就算装傻的时候被说“不能接受”,也完全不觉得失落。


托良好的生活习惯的福,百几乎是在闭眼的一瞬间就睡着了。他来到一个空旷的舞台,放眼望去全是空荡荡的观众席,周围很暗,只有他站着的地方被一束灯光照亮。


他向前走了几步,舞台的边缘还是那么遥远,怎么走都无法缩短距离。转过身,后面是巨大的荧幕,他在荧幕上看见了千的脸。


头发留到了脖子的长度的、非常年轻的千,双手环抱地站着,透过屏幕与他对视。说是对视,百全然没有被注视的感觉。


似乎有冰冷的风从舞台下吹来,他站在原地只是眨眨眼,脚下的地面就从平滑的木板变成了有细小凹凸的水泥路。屏幕也变成了挂在街边大约有五米高的宣传海报,海报上是二十来岁的千完美无瑕的脸庞,毫无笑意地独自被展示在了广告板的墙体上。


“Re:vale环球公演凯旋!”银色的字体罗列在最上方。


怎么会……怎么只有千一个人?


万桑呢?


百感到不知所措,难道他做错了吗?为什么千桑和万桑没有一起出道?


他睁大眼睛凝视着“千”冷漠的表情,恐惧或者别的什么东西狠狠将他向后推了一把。百踉跄地跌到在地上,手心碰到了粗糙的地面。


忽然,重重叠叠的人影出现在他身边,这些人影全部都在看着那幅宣传广告,一排彩色的灯从广告的最上方亮起。他听到有人在兴奋地尖叫,细碎的耳语声不断地传来。


一对情侣亲密地挽着手,经过他的面前,在广告墙前驻足。


“根本抢不到千殿下公演的票嘛!”女性说。


“千殿下?啊,你是说这个广告上的人吗?”


“对呀~超帅的是不是!虽然他从来都不笑,也不怎么fan service,但是我就喜欢他无欲无求的王子殿下的模样!!”


“我也很帅啊,你怎么都不叫我殿下?诶……人好多啊,他很有名嘛。”


“讨厌啦~我跟你说,他可是五年前在九条的事务所出道的!那个九条,就是曾经是Zero经纪人的九条鷹匡先生,超级有名的好不好!大家都说千殿下是最有希望成为第二个Zero的人呢!”


“等一下!”百自己都没反应过来,就发现自己不知怎么的站了起来,还拉住了刚在在聊天的情侣其中一人的手臂。


那个女性像是受到了惊吓,尖叫道:“干甚么呀你!”


边上的男性也马上反应过来,生气地说:“喂,放开我女朋友的手!”


百回过神,连忙放手,道歉说:“对不起对不起,我……我也不知道自己怎么了。”


他,刚才想说什么来着?


总觉得,似乎忘记了什么……很重要的东西。心脏仿佛被挖走了最中心的部分,混沌又茫然的思维将他构筑成一个模糊的人形。


那对情侣没计较,只是快步走远了。百低下头,盯着自己的手发呆。


百的掌心有一层薄薄的茧子,因为他经常会做一些球类的运动,虽然主要还是足球,但是棒球、网球或者篮球也是他喜爱的活动。和朋友一起运动的时候,总会会非常快乐。


但是,哪里不太对劲。


他摩挲左手手指的根部,似乎那里应该有一枚戒指。造型有些独特的,代表了某种含义的戒指,而且好像还和谁凑成了一对。


……谁?


谁?


和他戴着戒指……


“该醒了,百。”非常、非常温柔的声音落在他耳边。


百躺在床上睁开眼睛。柔软的光线从细细的窗帘缝中延伸出来,他坐起身,有些恍惚地扶住自己的额头。他好像做了一个噩梦,浑身流了许多冷汗,微卷的头发被一缕一缕的粘在脸上,垂头的一刻,有什么东西从眼中掉出,在被子上砸出两个深色的坑。


滴铃铃铃——


老电话一样的手机闹铃姗姗来迟地响起。


Trigger与八乙女事务所解约后,他和千的行程就从繁忙的“normal模式”变成了“终极状态”。电影、海报、广告、电视剧、杂志访谈……Trigger大半年的工作量纷纷向他们和Idolish7们淹过来。


小冈就怕他们被行程累地起不来,强制性把他和千的闹铃都换成了十分折磨人的老电话声。


百关掉手机闹钟,打开这几天的行程表。今天他有Onitsuka Tiger本季度的代言要拍,估计下午两三点就能结束。明天是“NEXT Re:vale”的直播特别篇,从后天开始他和千就要为了拍摄电视剧在外地奔走了。


“嗯……千今天应该是没有工作吧,难得的休息日,还是不要打电话打扰他的睡眠了。”


百戳开Rabbit Chat的app图标,打算给千发一条“代表爱的早安问候”。却发现不知为何和千的聊天页面上有许多乱码的信息,而且还全部都是发送失败。


百的表情严肃起来,他不能确定这是普通的软件程序错误,还是月云了对他的这个密码“1111”的聊天账号做了什么。


他仔细检查了与其他人的“聊天”信息,又换上另一部手机,发现里面一切正常,只有他单方面对千发送失败了几条乱码的信息。


大概只是程序出错了吧。


*


-[Rabbit Chat]-


【Momo酱】▓,█▓█~![发送失败]

【Momo酱】……█▓█▓█▓█░▒∷░▒[发送失败}

【Momo酱】▓……▓█▓█▓█▓※∷※∷※█▓█▓?█▓█▓,▓█▓█▓█▓█,▓█▓█▓█▓█▓█▓█▓█▓█▓█▓█▓█▓█▓█!▒░∷░▒※※[发送失败]


*


下午三点多,百如愿地回到家里。


本来他还在犹豫是去悄悄看一下上周新上市的周边的销量,还是去千的家里玩,结果发了RC,千告诉他他下午有事……


这样一来,他不就只有去看销量了嘛。虽然很在意这个,但不知为什么今天根本提不起干劲,似乎自己都变得不像平常的自己了。


他拉开衣柜中收纳小件饰品的抽屉。


“变装一下!啊……”手指接触到眼镜的一瞬,有什么发光的碎片从脑海中一闪而过,他还没来得及挽留就消失的无影无踪。


拿起眼镜的手顿了顿,好像他不久之前也做过这个动作,一切都发生过一次似的令人觉得似曾相识。


心情莫名地沉重起来,直到走进商店,站在标注着“Re:vale”的专柜前,看到电子板上滚动的超越预期的销售量统计数据,也没有放松下来。


百闭上眼拼命地回想,在意识海中向远方伸出双手,仿佛在接下从天空中飘落的雪花。就这样维持着动作,雕塑一般伫立了十年那么久,干枯的藤蔓将他死死缠绕,时光窃取了他所有的言语。


然后……他想起来了,昨天晚上做了什么梦。他梦到自己遇见了高中时期的千。


百小声地自语道:“转过头会突然发现年轻的千桑就站在旁边——果然没有啊。”


男性偶像团体中,Re:vale本月CD的销量也依旧是第一(综合排名则以微小的差距超过了第二的花卷堇),原本紧追在第二位的Trigger被Zool赶超,Idolish7则是排在了第四位。


Music of People的提名也差不多是这个排序。


下来做什么呢?百想着朝店门口走去,平时的话他大概可以约上龙和三月去爬个山,现在Trigger还没有安定下来,他也不好约人出来。要不,去Trigger的新住所突袭吧!带上100瓶桃子苹果汽水——


“!”


稍微有些走神,一不注意就被谁搭住了肩膀,百警觉地回头。立马看见了一张戴着十层口罩也能在一公里外认出来的、帅绝人寰的脸。


千!?


他做出口型,才想起来自己也用口罩遮着脸,对方看不见。于是他握住千放在他肩膀上的手,拉着千快速地冲出店内,不得不说他们俩这么并肩走着身份真是有够昭然若揭的。


“等等,百!”被拉着疾速走了一小段,千受不了了,他可不是那种体力很好的类型啊。


千停下脚步,百侧过身看他。他只好指指不远处的咖啡屋,喘气说:“呼呼、别再走了,我宁可去咖啡屋被围观。”


“是那家啊~里面有隔间的,不会被围观的啦。”


“……百对这里了如指掌呢。”


毕竟经常来嘛!百在心里说道。


*


画着Q版头像拉花的抹茶拿铁和有许多可爱饼干的三色巴菲摆在了两人面前。


千看着硬是被画出九条天气势的拉花,辛苦地忍笑道:“没想到……居然是Trigger的执事咖啡屋。”


“嗯,店主桑是Trigger的粉丝,据薰酱说是想要帮他们免费宣传才把店面弄成了这种形式,偶尔还能在这里看见真正的Trigger哦!”百挖了一口巴菲上的奶油,说:“就算情形变得这么严苛,Trigger的粉丝们还是支持着他们,真是太好了。”


“是啊。”千赞同道。


“说起来,为什么千会在这里……?不是说今天下午没空吗?”


因为百估计会来看周边的销量,所以想偷偷跟在后面。


千不着痕迹地在脑海中过了一遍真实答案,然后说:“因为看到了百很沮丧的样子,所以就用超能力赶过来了。”


奶油的甜味扩散到了全身,百的嘴角弯起一个会心的弧度,尖尖的虎牙露出,他笑着说:“千……太lovely了哟!”


千双手捧着咖啡杯,凝视百的笑容说:“百也非常可爱哦,就算去演高中生也不会违和的程度。Re:vale的工作人员、Trigger还有Idolish7的孩子们,大家都很喜欢百。”


“怎、怎么啦,突然这么认真的夸我……”


千只道:“希望百能开心一点。”


“……”百忽然抿唇,长长的甜点勺哐当一下敲在了巴菲的玻璃杯上。过了大约有半分钟那么久,他才缓过气来,颤声道:“不行啊千……Momo冰淇淋太感动了,会融化掉的……”

“有Yuki在,不会让百化掉的。”


“呜……什么都能做到的千桑是万能的帅哥……”


“我知道。”


“但是陪我在这里吃东西真的没关系吗?今天是千难得的休息日吧。”


“没关系。”目的本来就是百的千喝了口微甜的拿铁,上面的拉花顿时从圆乎乎的天君变成了拉着脸有些生气的天君。


最近和百共处的时间越来越少了,就算是拍特典的合照,也是两人匆匆在集合点碰头,公式化地摆出摄影师要求的姿势、公式化地挂上被要求表现出来的表情。有时候千会不禁怀念他们还不那么出名的日子,虽然过得很辛苦,两个人却总能紧紧挨在一起。


明明也就是三四年前的事,为何现在却觉得那么遥远呢。


千搅拌咖啡上的泡沫,让Q版的头像彻底消失在一圈圈的波纹中。他说:“感觉和百待着就能找到下个月新曲的灵感。”


百惊讶道:“还有一个月的时间,就已经开始创作了吗?这次事务所那边催的这么紧?要不然我跟小冈联系一下……”


“没有催、没有催。”千解释道:“只是突然想到一个很合适的歌名,所以就想快点把完整的demo创作出来。”


“好厉害呀,千!”百期待起来,他笑着问道:“取了什么名字?”


“奇迹。”


*

null

九年前。


万一推开据点的门,就看见千半死不活地躺在沙发上,眼底还有一圈青黑。地上乱七八糟的全是一团团皱巴巴的纸,吉他则被抛尸在了同样乱七八糟的茶几上。


“哇啊!”万被这地狱般的场景吓了一跳,他推了推闭着眼睛的千道:“千,千!快醒醒,你今天不去上课了吗?!”


“唔……嗯……”沙发上的僵尸吃力地睁开一条缝,看清叫醒他的人后又马上闭眼装死。


万叹了口气,从自己包里拿出一份三明治贴在千的脸上。他说:“就算不去上学,也至少把早餐吃了吧!”


“……啰嗦。”千嫌弃道。


“你说什么?!”万捏捏自己的鼻梁,第一千零一次怀疑自己要未老先衰。说他啰嗦的人以为到底是谁把他逼成这样的啊?!


好在千的下一句话浇灭了他暗暗燃烧的怒火。


“曲子……在茶几上。”


“新的曲子吗?”万弯下腰,从吉他下抽出几张皱巴巴的稿子,“连词都填好了啊……真少见。”


“做了个奇怪的梦。”千总算是完全清醒了。


万笑道:“也就是灵感涌现的意思咯……咦,这首歌还没完成吧?写到副歌的部分就断了。”


“嗯。”千揉揉太阳穴,说:“万有什么想法?”
 

这下万彻底震惊了,“居然同意让我对你的曲子下手?千,睡迷糊了吗?”


“不愿意就算了。”


“愿意愿意!”万从来没想过自己竟然会因为这种事而感动到不行,他一定是平时被千的态度冰过头了。唉……果然生活是对比出来的啊!


万高兴地问:“歌的名字有想好吗?”


千沉默了一会儿说:“……未完成な僕ら。”


*


“其实,我昨天梦到以前的千了哦!大概十七八岁,帅的特别清淡呢~”


“不要把我说的像清汤一样啊。”千喝完了所有的拿铁,觉得有些腻。他看着空空的杯底说:“应该不是什么愉快的梦吧。”


百摆摆手说:“完全不会!以前的千桑也超帅的,是很棒的梦哦!为什么会觉得不愉快,千不喜欢以前的自己吗?”


“……”千思索着斟酌道:“那个时候的我就像被宠坏的孩子,任性地将别人的关心当做理所当然。大概……不顾万的心情说过很多不合适的话吧。”


“是吗?”百讶异。


“嗯,是的……以前的百是怎样的?”千补充道:“喜欢上Re:vale之前,十六七岁的时候。”


“一点也不特别的普通高中生啦,在老家那边的公立高中读书。”


千轻笑:“一点也不特别的、差点踢进全国足球决赛的普通高中生?”



*


-[Rabbit Chat]-


【千】晚安,百。[发送失败]

【千】还是不行吗……[发送失败]

【千】以前的万像刚发芽的高丽菜一样,真是青涩呢。[发送失败]

【千】原来这个时候百还不是Re:vale的粉丝啊,完全找不到百在哪里……要是知道百在哪所学校读书就好了;~;[发送失败]



————————

*RC中被千吐槽伪装只是戴了个搞笑眼镜的100(0/1)

*官梗,会偷看CD和周边销量的100(1/1) 

*无数次在RC和采访中表示想要囚禁千的100(1/1)

*RC中被冈崎提到,想要看到百被表扬的1000(1/1)

*一织日和采访中说要和搭档问候早晚安的1000(1/1)

*不希望百和自己在一起时一直在聊RC的1000(1/1)

————————

*很长的牢骚:


回顾全篇,本来想修一修,因为种种原因觉得可能还不如全部删掉重写。我是不是应该挂几天就把四章合并呢,反正本来也不长,看它们排在一起还挺烦的,让人有种想写千side的欲望——然后我就合并了。

文名“愛とは一体何なのか”简称“何为爱”,科科,结果写了和爱一点关系也没有的玩意儿。要是这是高考作文,满分60 ,我大概也就能得个25分的设定分吧。

其实R2原作就很甜了,不管是不是cp向我都喜闻乐见,比起自割腿肉更喜欢每天在tag下等待被投喂。想必动画中R2出场后,前辈组会更加热起来吧。

审视自己的四个“千百”标题的文,不得不说我感受不到自己文中有什么情感,全是冷冰冰机械化的套路。由于读了很多RC和采访的翻译,我变得习惯性将R2间的感情用一种浮于表面的形式去理解并且搬用。

非常期待《Re:mamber》中剩下的两篇,也非常期待看到它的漫画。掏空零花钱下单了爱娜娜已出的单行本,但商家说断货要等待一个月,我……QAQ

我怕等它到货,我对爱娜娜的热情已经消失了。

音游idolish7是导致我对ZOOL好感度直线上升的罪魁祸首,不管是i7还是t3的歌都太难打了,速度快得一笔,特别是《青春赞歌》!难!死!了!关爱手残,从你我做起好嘛……R2的歌因为用爱发电,我打了无数遍,所以是例外啦。

而且二刷剧情的时候,只觉得ZOOL们的话都是小短剧,完全气不起来了,貌似官方也有洗白意向。多亏了柊马(应该是这么翻译?)的RC(和日文大佬的辛苦翻译),我才知道原来R2蝉联B or W三年了。说真的,总觉得柊马是R2的粉,是不是我滤镜太厚……?

R2纪念日的卡池,12连,居然连个R级的100或者1000都没抽到……嘤嘤嘤,大概是我与R2没有缘分,泣。

再次反思,身为一个大和亲妈兼女友粉,我对R2的喜爱,可能……只是喜欢了他们的夫妇漫才梗吧?或者只是喜欢他们的相处方式吧?

最喜欢的RC对话是Order Please里的“这位是本店今日强烈推荐的Yuki”、“今天份的Yuki已经卖完了”,和2017万理生日RC中的“真要让我说的话,我觉得Re:vale是我的哦”、“心跳加速了”、“心跳加速了呢”。也许我只是想要一个能与我这样相处的BF,所以才会喜欢R2?

因为李芭蕾才fo我的诸君,可以考虑取消关注了,真的不推荐你们因为这个fo我。虽然还会再写一写千百向或者无cp的文,但是由于爱意不足的缘故,我想读起来大概也会比较无趣。我试着以写一些非常矫情的句子的方式,来锻炼自己的感情描述技巧。成果显而易见的失败呀,是我努力错方向了吧。

下次会试试别的方法的。

希望有朝一日能写出令我自己也感到十分满意的东西。

顺便,希望这个圈能每天都和R2实装纪念日一样,有很多的粮……


感谢读完牢骚话的你。


*最后的最后,请告诉我你认为哪里特别OOC,我需要对照原作理顺一下思路,任何我没找出来的错别字也请告知。

评论(16)

热度(994)

  1. 共5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