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咖

一切的战斗都有意义
……
吗?

【i7/千百】如果爱娜娜是美食番

*问:如果《IDOLiSH7》是美食番,R2会是什么样的角色呢?

*答:按菜谱分类,大概是“蔬菜料理的雪童子”1000和“肉魅”100吧。



1.

法式餐厅Re:vale的五周年店庆。既要将店铺重新翻修,又要考虑新的menu,还要用笑脸对身份五花八门前来祝贺的食客们,就算是精力充沛的百也有些受不了了。


而千早就瘫在了正待粉刷的、空荡荡的厨房里。


“新的菜谱……想不出来啊。”


素色的懒人沙发极其违和地立在厨房正中央,千仰躺在上面,手和脚都垂在了地上。


“干脆把自己关进冷藏柜吧,和莴苣、茄子还有萝卜放在一块,说不定就能想出来了。”


“新的冷柜还没送过来,所以这是不可能的。”冈崎凛人推了一下眼镜,然后站在一边指挥搬运工小心地将新的厨房电器、工具搬进来。店面招待客人的区域要等厨房和储藏室都整修完毕才会开工。“千君,差不多该起来了,再不把沙发搬出去会妨碍到装修的。”


千闻言只好从沙发上下来,他不是分不清轻重缓急的人。


“百呢?”


“刚才月云社长和社长的弟弟亲自上门来道贺了,百君现在估计还在‘外交中’吧。”


千沉默地看着沙发站了一会儿,突然半蹲下来抱住沙发的一边,而后对冈崎说:“小冈,帮我抬一下。”


冈崎疑惑道:“沙发的话交给山本君他们不就好了?”


山本君指的是他们雇佣来搬运东西的工人。


千说:“要是月云的家伙还在外面油嘴滑舌装腔作势,就用沙发把他们砸出去。”


“抬不动的,放弃吧千君。”


“你在小看我吗?”


“嘛,毕竟是一度想把Re:vale拆散挖走的集团,千君的心情我可以理解,但是。”冈崎幽幽地说:“月云可是我们目前主要的肉类供应商啊!在找到心仪的下家前请不要给店里的经营制造困难了,千主厨。”


“哦,是吗。沙发不行,那菜刀总可以吧?”


“……哇啊啊啊!更加不可以!!”


百一推开厨房的门就看见千拿着主厨刀(chef knife)艰难地朝门口移来,小冈则喊着“冷静一点”架着千的手臂。


“与其平时对着竹笋犯尖端恐惧症,现在才是你该症状发作的时候吧!!”挣扎中冈崎的眼镜都快挤掉了,他看见了目瞪口呆的百,连忙说:“快看,百君已经回来了啊!”


“怎、怎么了?千?”百扫视了一下四周,发现被丢弃在地上的刀套和缺了一把刀的置刀架。


千放下举起的刀,整个人肉眼可见的从紧绷的状态松懈下来,“太好了,百自己从恶龙那里回来了呢。”


百不明所以,不过这不妨碍他接上千的话:“Momo酱就算没有骑士来救,也会从恶龙的洞穴飞回千的城堡的哦!”


千说:“原来我是国王陛下啊。”


冈崎趁机从千手里夺下刀具,他把刀插放回原位,心里顿时大松一口气,问道:“为什么是国王陛下?住在城堡里的话是王子殿下也说不定呢?”


“嗯。”千说:“因为百不是公主,为了让百能够使用魔法飞回来,我还是国王比较好。”


冈崎忍不住吐槽:“那不就成巫婆了吗?!”


可惜百对这个设定接受良好,自顾自地在没人能够理解的点上感动起来:“Darling……超帅的……”


“那当然。”千笑了一下问:“百比较喜欢飞天扫帚、魔毯还是圣诞老人的驯鹿车?”


“飞天扫帚!这是在考虑新的菜谱吗?”


“没错,我想按照这个印象来考虑新的菜式。刚才还在烦恼,总有种少了点什么的感觉,原来是少了百骑扫帚的画面。”


冈崎道:“厨房里没有扫帚,就算有也不要骑着飞来飞去谢谢。”


百眨眨眼,从角落里拿起拖把兴趣盎然地说:“那么,骑着拖把从椅子上跳下去的程度还是可以的吧~Momo酱的新菜单要推出毒苹果吗?不过苹果馅饼只能作为甜点,要不就把Hachis Parmentier做成苹果的样子?”


冈崎听得胃都要疼了,“放过Hachis Parmentier吧……”


“说不定会意外的大受好评。”千忍不住笑出声。


“沙发有点矮诶。”百三两下脱掉鞋子站上去,“小冈,新的厨房能装威亚吗?”


“不行!!”


才从千手中营救过刀具的冈崎不得不冲上前,一把夺过百倒拿着的拖把,又一次拯救Re:vale的厨房于两位主厨带来的水深火热之中。


冈崎觉得自己简直在用生命呐喊。


“都给我老老实实待在地面上,不准飞!”




2.

以Re:vale的名声,就算什么宣传都不做,也会有源源不断的客人从世界各地赶来品尝他们的美食。


开放餐位预约的当天,短短一个小时Re:vale的预约表就排满了三个月的席位,这还是Re:vale最多只开放了三个月预约席的缘故。


试营业周的第一天,在国内知名度颇高的美食家下冈特地来捧场,还带了他摄影技术满分的徒弟过来,说要把Re:vale的新形象放进他主导的美食杂志里。


对此,亲自给老朋友下冈摆盘的百发表了他宝贵的建议。


“比起位置和面积都没有变动的Re:vale,不如把千帅气的脸放到封面上吧!这样杂志的销量绝对会有爆发性上升的哦!”


“不行不行,会让购买人以为我们是时尚杂志的。”下冈爽朗地笑了几声,调侃道:“一打开发现里面全是不明所以的中年大厨和虽然看起来很好吃但是吃不到的食物,我们说不定会被愤怒的客户投诉。”


百开玩笑道:“太夸张啦~在那之前反而会先被‘西点炼金师’的TRIGGER还有今年的美食界新星IDOLiSH7他们投诉吧,理由是被粗暴的分类进‘中年大厨’?”


“哈哈哈,安心吧,我会把Re:vale的得意菜品做成下个月月刊的封面的。说起来Re:vale还是老样子,菜式的色、香、味、形都十分完美啊!”


下冈感慨了一阵,而后拍拍坐在他侧边的年轻人的肩膀,对百说:“给你介绍一下,这是我的接班人松本秀树,虽然现在还不成气候,不过是一个很有灵气的青年才俊哟。以后要请Re:vale多多关照咯!”


松本看上去也才20出头,似乎性格比较腼腆,他紧张又拘谨地和百说道:“请、请多指教!”


“Relax,relax~”百看出了松本的紧张,用愉快的语调示意对方放轻松,“当是自己家里就好啦,啊,我直接叫你‘秀树酱’可以吗?”


“是,可以的!”松本大声地说,显然是紧张到了max的状态。


Re:vale是完全预约制的餐厅,店面开始正式运营时在厨房工作的不止只有主厨(行政主厨),还会详细的分工到四厨(Junior cook)和调味师(Sauté cook),极大的提高效率和减轻每一个人的负担。虽然如此,要让主厨之一的百长时间离开厨房也是不行的。


所幸试营业周来的都是Re:vale关系亲密的友人和合作多年的商业伙伴,人数不多,大家也比较随性。百得空与下冈他们聊了几句后,才返回工作岗位。


厨房与客人用餐的区域特地用巨大的玻璃墙做了隔离。因为有许多的食客喜爱看到美食被做出来的过程,因此在玻璃墙的前面也设了席位,千和百的工作区域也主要是在玻璃墙的那一块。


因为试营业周的目的就是让厨师们更近距离的接触食客,去知晓食客们对美食、用餐环境等的感受,所以正式营业时负责端盘和打下手的员工被特地放了假。端盘的过程就由千、百和其他副手接任。


不过千实在是不擅长人际关系的处理。他一向不会在工作上出错,即使是不怎么直观了解客人对他的作品的评价,以他的品味(与百试吃的结果),一直以来他的menu都大受好评。条件允许的时候,他就是彻头彻尾的厨房宅,几乎不会在试营业的时候亲自端菜上阵。


凡事总有例外——星影集团的社长来了。


星影与单纯经营着餐厅的Re:vale不同,手底下掌管着从种植地到供应商再到连锁餐厅的整条饮食链条。与Re:vale相比,简直就是庞然大物一般的存在,在餐饮业能与之匹敌的就只有月云集团。


虽说有同行相斥,但是走平民路线的星影与高消费的Re:vale的食客群体没有多少重叠的部分,几乎不存在竞争关系。何况Re:vale目前固定的蔬菜鲜果供应商也是星影旗下的产业。


千刚成为职业厨师的时候,他本人还有Re:vale都曾经受过星影名下的大厨千叶志津雄的许多照顾。现下千叶先生基本处于隐退状态,千记着千叶先生的恩,却也看不惯星影高层的那套“恩惠枷锁”的作风。


百的手刚触到厨房的门把手,门就被从内部推开了,千托着被他们起名为“Le trésor du dragon”(龙的宝藏)的冻开胃头盘(Hors-d'oeuvre Froid)从里面走出来。


门外的百微不可察地扫视一眼座位,果不其然看见了星影社长那张古板无趣的脸。


看着无表情状态的千,百担忧地说:“宝藏居然要自己把自己送进恶龙的嘴里,怎么办啊千!”


笑点低到莫名其妙的千没绷住,闷笑了一声,“没关系,等一下百带着‘Épée du chevalier’来救我好了。”


“好的~欸不对不对,Épée du chevalier是第四道的鱼啊,和冻开胃头盘中间还隔了两道菜呢?”


“没问题的,因为百会魔法。”




————————

*不知道在写什么鬼,算是食戟之灵梗吧,原型是法国料理店SHINO ' S:

null


*RC故事梗,想不出曲子就钻进橱柜的1000(1/1)

*传统的法国餐是有上菜顺序的,冻开胃头盘是第一道,中间还有第二道的汤(Potage)和第三道的热开胃头盘(Hors-d'oeuvre Chaud),然后才是第四道的鱼(Poisson)。法语全是翻译软件来的,Épée du chevalier是“骑士之剑”。Hachis Parmentier是土豆泥焗牛绞肉……

评论(4)

热度(171)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